close

昨天
女兒在安親班大哭
在此之前她已經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她數學考很差 心情很差
我沒問她幾分因為她的情緒已到谷底
沒想到
到了安親班
情緒一時崩潰叫她趕快回家她都提不起勁
後來我去接她
告訴她分數就跟人生一樣有起有落(會不會太嚴肅)
女兒說:班上最高分才83 公認最聰明的同學考70幾
女兒說:我考了有史以來最低分67分
女兒又說題目真的好難全四年級都沒考好
回家一看!天啊!我也不會有啥好哭的
我只是在想考試是要探測學生的程度
還是打擊學生的自信心???
所以
我就告訴女兒一個故事
故事的主角有一次數學才考9分
老師嘲笑說這種分數開庚號乘以10都不及格
第二學期這位同學勤做練習上下學期平均加上老師的加分安全過關
我說 沒甚麼了不起的就是多做就會了嘛!
女兒破涕為笑問我說:媽媽,那個同學是你嗎?
ㄚ~~~~哈!哈!!!被識破啦!
早上接到大姊的衣魅兒文章
決定給我女兒一個鼓勵稱之為"失敗獎"
希望小小的禮物有大大的幫助
幫忙他勇往直前

喔!別介意 "失敗獎"字太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格子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